眼泪是最小的人造海洋

fortune favors bold.

大学的第一年过去了 从我开始写下这些与自己对话的日子开始 已经有4年左右了
刚开始是 中考前常常在地铁上快速抒发 到高中时常常在深夜里思考 再到大学时睡前闭眼整理一天的短暂自省 这种对话过程就像颗种子一样长大了 虽然我不敢说是长成了大树 也的确是能为自己的inner peace 稍稍遮风挡雨雨的存在了

最近我也稍稍觉得心里层面上有点对自己懈怠了 但转念一想 这一年来我曾经还有一点点的躁郁和无端忧伤也少了很多 但说实话我不知道是妥协了还是真正好好消化掉了 不过消极情绪变少在任何时候 尤其是如今这样的成长压力胁迫之中 真的是不能再不能可贵了

当然还有很多我自己不愿承认是不可释怀的事情 不愿被提起的那段时光
我认识到一点就是除非我可以真正的成功 否则我都会处于这个事情的泥泞和这种痛苦的余波中 然而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终点是两个 一个是最终的妥协 但痛苦一定是永存的 一个是达到真正的胜利 成为自己心中 成为别人的wannabe 否则我一定会被自己日渐消沉的意志打败

我先前很不相信成功学 我一直以为活成别人眼中的成功典范太过于势利 可是我逐渐觉得这是格局很小的看法 尤其是 去到了更大的城市 承受力新的压力 看到了更多形色的人们 对成功的定义 也应当是很广阔的

我愈发认识到自己有比小时候更大的责任要承担了 “责任感”算是真正在我脑子里扎根了 我也想要成长为一个可以承担责任的人 当然第一个是对自己 其次是家人 然后是社会

我现在只想要勇敢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Rather than being a miserable sinner awaiting redemption from a pit of fleshy corruption, "man" was a source of infinite possibilities.

“人”不是一个等待着从肉腐败的深渊中得到救赎的罪人,而是充满了无限的可能的存在

评论

© tearsofthesea | Powered by LOFTER